运城命名五十二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4:43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管喻 杨继红) 发挥龙头优势,强化产业支撑,造就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月11日上午,运城市对全市优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行了命名授牌,包括山西晋星牧业有限公司在内的52家以粮、棉、果、蔬菜、饲料、药材等加工、生产、销售为主业的企业榜上有名。

  近年来,运城市农业产业化经营快速发展,业绩喜人。截至目前,全市产业化经营组织发展到435个,固定资产总额达到了40.4亿元,销售收入92.7亿元。全市有4家国家级龙头企业,占到了全省的1/3。有19家企业入围全省“1311”工程,有70多家企业达到了市级龙头企业标准。这些企业群体的成长壮大,拉动了全市农村经济发展,促进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提升了农业整体水平。“十一五”时期,为了实现全市农业产业化总目标,全力打造具有运城特色的果品系列、禽畜牧饲、油脂棉加工、蔬菜配送四大产业链条,全市将重点实施“四大战略”,即:扶优扶强战略,做大做强龙头企业;招商引资战略,促进集群企业发展;人才战略,加速企业上档升级;名牌战略,提高市场竞争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