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厅运管局:进出川客车要签单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5: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杨富)昨日,省交通厅运管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跨省超长客运车辆冬季行车安全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加强跨省超长客运车辆冬季行车安全。

  省运管局强调,全省各地对所有参加春运的客运车辆特别是超长客运车辆要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技术等级不达标或检测不合格的车辆不准参加春运。

  对冬季下雪路段,各相关超长客运企业要派出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实地调查,制订详细可行的保障安全方案,并利用GPS监控系统提示驾驶员做好防滑工作,严禁冒险行车。各市、州运管处对因气候、修路、断道等原因需改道的客运班车,必须依据公安、交通部门发布的通告,经相关运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改道运行,并督促企业制定具体的安全运行保障方案。改道期满后,改道运行的客运车辆必须立即恢复原批准的线路运行。各交通稽查站、高速公路客运车辆签单检查点要对进出川客运车辆特别是超长客运车辆进行签单检查,认真核对营运及安检手续、客运线路标志牌、载客人数和驾驶人员,严肃查处各种违规经营行为。对于客车超员、未经安检或安检不合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必须做好旅客的分流工作,分流费用由客车当事人承担,严禁对违法违规客车只罚款不分流。

  此外,各地要立即落实跨省超长客运车辆向乘客提供途中免费用餐的便民措施。

  ·相关新闻·

  四川客车陕西遇车祸 致2死49伤

  陕西省西乡县境内11日下午发生一起重大车祸,一辆四川牌照的双层卧铺客车与一辆桑塔纳轿车相撞,造成2人死亡,49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据悉,该车是从上海开往四川通江县的长途客车。西乡县政府已向四川通江县发去通知要求派员处理善后事宜。目前,两车司机已被警方监控,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