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所得12万以上纳税申报 一院三人填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5: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谭麟 李豫龙)昨日,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举行了年所得12万元以上者自行纳税申报专题辅导会,对员工就纳税申报进行了辅导。在辅导会后,该院有3人当场填写了纳税申报表。据了解,1月1日,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制度正式实施后,目前全市已有17名“达标”的市民已申报自行纳税。

  现场 3名高收入者主动申报

  在昨日下午的自行纳税申报辅导会上,青羊区地税局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的办法,包括到哪里拿到纳税申报表,申报哪些信息等。税务人员反复向参会者说明。

  在现场,有3人当场填写了申报表。记者看到,他们认真地在表上填写了自己的名字,职务、住址,并填下了收入情况。记者了解到,其中有两人去年的收入数额都在15万元到25万元之间。这3人带了头,让更多的参会者拿着表格向税务人员详细询问纳税申报的相关信息。

  纳税大户 纳税积极

  为何要组织职工搞这么一个纳税辅导会呢?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职小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勘院有1600多人,收入高的有几百人,年收入在12万元的约占三分之一。职小前说,“我院职工收入主要来自院内,个人所得税也一直由院内代缴,基本不会因为申报而多缴。同时,依法纳税是个人应尽的义务,进行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对税务管理有帮助。”

  据了解,成勘院是青羊区的纳税大户,A级纳税人,2006年总税收8900万元。其中缴纳个人所得税2200万元,与2005年缴纳1620万元相比增加了580万元。在今年1月1日全国启动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后,成勘院主动联系青羊区地税局,希望税务工作人员对院内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员工进行纳税申报的辅导,并促进这些员工主动进行纳税申报。据了解,昨日参加会议的是成勘院各单位的代表,会后会将这一消息向单位传达,鼓励相关员工到地税局进行纳税申报。

  记者从市地税局了解到,目前成都已有17人在市地税局进行了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