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树树”闹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5:30 深圳特区报

  “新福田人新春欢乐月”启动,两只可爱的吉祥物亮相

  “红红”“树树”闹新春

  【本报讯】(记者刘伟邱晶晶通讯员陈亮郭伟娜实习生杜秀)昨晚的天安数码城文化广场灯火辉煌,整个广场洋溢着观众的笑声和欢呼声。一台名为“福田区红红树树闹新春”的文艺晚会拉开了“新福田人新春欢乐月”活动的序幕,福田区委书记许德森、亚运冠军刘虹等到场观看了演出,与现场的近千名群众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新福田人新春欢乐月”系列活动是为感谢福田劳务工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并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晚上7点半,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广场上早已座无虚席,整个广场被围了个水泄不通,就连广场四周的居民楼阳台上都站满了观众。

  一声礼炮响起,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新福田人新春欢乐月活动启动仪式开始了。福田区委副书记侯建潮代表福田区区委、区政府为青年们送上了美好的新年祝愿。他同时表示,要落实“环境立区”战略,为广大青年创造良好的条件。同时,他希望作为“新福田人”,在福田工作的劳务工要真正融入到福田这个大家庭,立足福田,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树立正确的理想和信念,脚踏实地、坚忍不拔、和谐合作,以新的面貌、新的激情积极投入到和谐福田的建设之中。

  启动仪式后,舞台上出现了一红一绿两只可爱的吉祥物,它们是主办方特地为欢乐月活动设计的两个红树精灵—红红和树树,象征着红树激浊扬清、浑身正气、无私忘我、朴实无华、众志成城的精神品质。希望它们引领广大福田青年在福田的建设和发展中,大力弘扬红树精神,为建设和谐福田、效益福田而不懈努力。

  伴着欢快的节拍,舞蹈《火红的日子》打头阵,朝气蓬勃的舞蹈演员们用火红的小腰鼓敲动了观众们的心弦,广场上顿时沸腾起来。晚会的节目精彩纷呈,青年工人们的才艺表演、歌舞《邻里谣》、配乐诗朗诵《红树礼赞》、义工的锣鼓说唱《哪有需要哪有咱》等节目让整台晚会歌声、掌声融为一体。

  据了解,“红红树树闹新春”文艺晚会是“新福田人新春欢乐月”系列活动的开场大戏,紧接着,福田区还将陆续举办大型的“欢乐海洋趣味运动会”和大拜年新春晚宴、温暖关爱等真情服务系列活动,为辖区居民献上一个丰富的春节大礼包。

  图为“红红树树闹新春”文艺晚会现场红红火火。本报记者许业周通讯员谢希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