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深两地友好关系拓展经贸合作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5:30 深圳特区报

  市领导会见俄罗斯客人

  加深两地友好关系拓展经贸合作空间

  【本报讯】(记者孙锦)深圳市副市长卓钦锐昨日会见了俄罗斯总统驻西伯利亚联邦区副代表普罗斯佳科夫为团长的西伯利亚联邦区代表团一行28人。双方表示,两地的友好关系和资源互补优势,将为深圳与西伯利亚联邦区在经贸科技领域合作提供坚实的基础。

  卓钦锐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深圳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并表示深圳与俄罗斯在经贸、旅游、科技、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交流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经贸方面,合作态势良好。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区不仅地域辽阔、资源丰富,而且具备雄厚的高科技研发实力,在经济方面与深圳互补性很强,希望通过代表团此次的访问进一步拓展两地间合作交流的空间和领域。

  根据中国“俄罗斯年”的工作计划,在实施“西伯利亚联邦区在中国南方省份推介活动”的框架内,去年5月深圳与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区正式签署友好合作意向书。普罗斯佳科夫表示,该友好协议为深圳与俄罗斯地区间的合作掀开了一个新的篇章,此次来访深圳,希望能加深两地的友好关系。普罗斯佳科夫表示将通过巨大的合作空间和两地的友谊更好地转化为无限商机,努力为两地企业牵线搭桥并吸引更多深圳企业家前往西伯利亚投资兴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