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底是服务资格证上有4个“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5:43 今日早报

  的哥的态度没话说

  乘客为啥还硬要下车?

  谜底是服务资格证上有4个“4”

  □实习生 应胜娟

  本报记者 黄丹

  的哥缪师傅昨天接了一桩怪生意:一名乘客上车,才开出900米,就嚷嚷着要下车。怪就怪在,这名乘客不是临时有事,也不是嫌的哥服务态度不好,而是一眼瞟到了这名的哥的服务证。“唉,不吉利啊不吉利,快过年的,我忌讳啊。”

  ——原来,服务证上面的有效起止日期里有4个“4”。

  开车两年了,缪师傅还是头一遭碰到这样的事。

  第一幕

  乘客大赞的哥服务态度好

  昨天下午3点多,的哥缪师傅在汽车西站送完客人,等着做下一笔生意。看到前方有名男士招手,缪师傅就迎了上去。男乘客大约40多岁,个子不高,架着一副眼镜,看上去挺斯文儒雅的。“师傅,麻烦你送我去汽车南站。”男子很有礼貌地说。

  由于以前碰到过乘客不熟悉目的地的始发车站,而赶错地方的事,所以缪师傅凡是遇到去车站的生意都会多长个心眼。

  “你要去外地?去哪里?”

  “温州。”

  “哦,那没错,去温州是要到南站坐车的。”

  缪师傅稍一思忖,就报出了一条行车路线:“我们往西溪路上开,走隧道,这样可以少碰到几个红灯。”

  “就这么走好了。”男子欣然上车。

  从西站到南站,路程跨越大半个杭州,真是一笔不错的生意,缪师傅暗自窃喜。

  “师傅,你的服务态度真不错,如果所有的哥都像你这样,那我们乘客打的就舒服了!”上车后,男子深深靠在副驾驶座椅上,跟缪师傅有一句没一句聊得欢。

  第二幕

  开出900米乘客嚷着要下车

  开出900多米后,车子来到梅岭隧道口,遇上红灯,缪师傅稳稳地停下了车。忽然,乘客冲着缪师傅直喊:“我要下车!”缪师傅愣住了,刚才没见他接什么电话啊,难道临时想起什么急事?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要办,我送你过去好了。”

  “不用了,我只要下车就行了。”

  缪师傅朝周围张望了一下,说实在的,这个地方比较偏僻,如果临时下车,挺难打到的的。

  “这里很难打到出租车的。”缪师傅劝道。

  “你要是不让我下车,我就要投诉了。”男乘客固执得很。

  这话一出,缪师傅叹了一口气,点了点头,可是又不甘心地问了一句:“为什么要下车,总得给我个理由吧。”

  第三幕

  下车理由只为4个“4”

  这时路口的红灯已经转成绿灯了,缪师傅为了等那句话,老半天没发动车子。

  男乘客探出了身子,眼睛盯着前方,表情尴尬极了。“你,你……你这个服务资格证上的数字太不吉利了。”

  数字?缪师傅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服务证上写着“服务有效期自2005年04月04日到2008年04月04日”。

  好久才缓过神来的缪师傅觉得有点好笑,原来就是这4个“4”让人家觉得不自在了。可是自己开出租车都快两年了,服务证天天放在那里,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

  最后,男乘客支付了11元钱下了车。(1310601)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