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了,干活千万注意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5:52 今日早报

  年末了,干活千万注意安全

  要知道家人在盼着你们平平安安回家过年

  □实习生 张胜波 见习记者 解亮/文

  本报记者 徐彦/摄

  昨天下午4点,一名重伤休克的男子被送到省立同德医院抢救,“受伤很重,听说是被工地上的起重机砸伤的。”该院急诊室一名护士说。

  记者赶到省立同德医院时,受伤男子已经被转入重症监护病房抢救。医院接诊记录上写明,受伤男子名叫吴基顺,今年50岁,在竞舟路与天目山路路口某工地受伤。

  在该院重症监护病房记者看见,受伤男子仍处于昏迷状态,医生和护士仍在全力抢救,他的身上没有明显的外伤,“但是体内多处肋骨骨折,肺被戳伤了,现在仍有生命危险。”重症监护病房胡医生介绍说,“急诊医生交接时说,是被起重机上的吊篮砸中受伤的。”

  重症监护室门外聚集着几名男子,看上去面色凝重。记者询问他们是不是老吴的工友,他们没有正面回答,而是惊慌地躲开了。记者再三询问事故发生地点和经过,只说“不知道!”或者说“吴基顺?我不认识。”回答显得很不耐烦,似乎早已接受过某种交代,而不愿透露任何细节。

  在住院部楼外,记者找到了一位伤者的老乡,“我和吴基顺都是安徽的,在杭州不同的工地上打工,听到他受伤的消息赶过来的。我现在已经在想办法联系他家里人,但是还没有联系上。”当记者向其询问事故经过时,他含含糊糊地说:“听说是搬电缆时被砸伤的,具体情况我也不太清楚。”

  此时,刚才声称不认识伤者的那几名男子走了过来,伤者老乡立即停止了与记者的对话,表情看上去很为难。

  昨天晚上9点,记者从省立同德医院了解到,受伤的老吴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早报提醒广大民工朋友,干活时千万要注意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毕竟春节将至,家人都在期盼着你们能平平安安回家过年。(1310402)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