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5:59 钱江晚报

  1月12日晚,一场特殊的期末考试在浙江林学院衣锦校区教学大楼521室举行。在这个由办公室改成的临时考场里,参与考试的总共有三个人:除了一名监考老师以外,只有一名考生和另一根据这名考生口述、为考生执笔答卷的老师——这个考场是专门为这名考生设立的。

  参加考试的考生名叫叶鹏程,是浙江林学院天目学院生物环境066班的学生。去年12月22日在上体育课时他不幸摔伤,造成右手严重骨折至今没有康复,更不能握笔写作业。正当他为自己不能正常参加期末考试而着急的时候,学院领导专门进行了讨论决定:除了少数需要大量计算或者书写的课程叶鹏程可以缓考外,其他课程他都可以正常参加。为了确保叶鹏程顺利完成考试,学院专门为他布置了临时考场,选派专门的老师来执笔。

  陈胜伟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