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的落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5:59 钱江晚报

  随着贝克汉姆确定今年夏天远赴美国,皇马的七大巨星所剩无几了。

  皇马在最鼎盛的时期号称拥有这个星球上最富号召力的七大球星,除了长年效力球队的劳尔和卡洛斯两人外,菲戈、齐达内、贝克汉姆、罗纳尔多以及欧文都是弗洛伦蒂洛巨星政策下的产物。齐达内在去年夏天宣布退役,菲戈早早投奔了意大利,欧文选择回归英格兰,如今随着贝克汉姆的远赴美国,球队中就只剩下罗纳尔多一个人,不出意外,他在今年夏天也很难避免被球队扫地出门的命运。

  自02-03赛季以后,皇马不管在国内赛场还是欧洲战场上都开始与冠军无缘。贝克汉姆自2003年6月以2500万美元转会皇马后,仅获得过西班牙超级杯一项冠军。如今各巨星纷纷选择出走,更增添了几分人走茶凉的凄凉。

  事实上,早从那个“齐达内+帕文”的政策被公开提出,皇马失败的命运就已经注定了。如今贝克汉姆的出走,不过是进一步验证皇马的巨星政策的破产罢了。蔚林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