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拟推市直机关公务车辆交通违法抄告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6: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交宣)广州大治交通一个月来,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降6.27%、6.05%!广州交警透露,目前正在着手建设“市直属机关车辆交通违法信息系统”,准备推行市直机关公务车辆交通违法抄告制度。

  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介绍,整治一个月以来共出动警力4万多人次,执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总量与上月同期相比上升10.2%。

  处罚乱变线行为5.3万宗

  处罚475名不快速撤离司机

  首先,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全面梳理交通违法黑点的基础上,采取民警现场执法、拍摄拖吊以及监控系统拍摄等管理手段,对机动车乱停放行为形成全方位的整治态势。

  其次,通过进一步强化监控系统抓拍、民警在制高点摄像、路口现场执罚以及巡逻警车跟踪拍摄等四大措施,处罚机动车乱穿插变线违法行为5.3万宗,比上月同期上升18.43%。

  最后,从去年12月25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依法推行当事人自行协商处理轻微交通事故和保险快速理赔工作,对轻微交通事故而当事人不立即撤离现场自行协商处理的,对当事人造成事故的违法行为和其他违法行为进行严格处罚,从而促使轻微事故当事人快速撤离现场。该措施推行至今已对475名不立即撤离事故现场的驾驶人进行了处罚。

  据悉,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准备联合市文明办从现在起至2010年在全市范围开展系统、大规模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程。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