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6: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洪浩 通讯员粤纪宣)昨日,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朱明国在会上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广东实际,切实抓好中纪委七次全会部署的反腐倡廉工作任务的落实。

  朱明国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战略方针,抓紧构建具有广东特色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一是必须抓住正确行使权力这个关键,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重点解决权力滥用的问题;二是必须注意建立健全正确的利益导向,充分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基础性作用,坚决防止权钱交易,认真治理商业贿赂;三是必须加强道德教育这个基础,注重党章和党纪国法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树立和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四是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努力形成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倡廉有效机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