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力士》获台湾开卷好书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6:50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记者日前从人民文学出版社获悉,在刚刚公布的2006年台湾《中国时报》“开卷好书奖”中,该社出版的长篇小说《英格力士》(王刚著)成为惟一获奖的中国内地文学作品。

  台湾《中国时报》的“开卷”是台湾最有名的读书版,其一年一度举办的“开卷十大好书”评选,是台湾书界最重要的图书奖项。

  评委们认为《英格力士》全书的叙述节奏、技巧与戏剧张力的经营都高人一等。文字简单,记忆复杂。故事好看,很多细节令人难忘。《英格力士》2004年出版后,当年年底在中国内地55家媒体提名的42部作品中,经专家评委和普通读者网上投票,一举获得“2004年长篇小说年度奖”之专家奖和读者奖的双料冠军。小说出版后很快被台湾著名出版社大块文化购买版权,在台湾以繁体字版推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