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布禽流感疫情橙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6:5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浙江省卫生厅10日发布人禽流感疫情橙色预警,要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和部门立即组织开展人禽流感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全面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据与浙江省交界的安徽省卫生厅10日通报,该省黄山市屯溪区发现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根据《浙江省卫生厅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2005年修订版)》的规定,得知疫情当日,浙江省卫生厅立即发出了橙色预警,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需按照预案要求,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对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人禽流感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全面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各级尤其是医疗机构要做好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去年2月份浙江省曾发现一例人禽流感病例,此后至今,没有再报告出现新的人禽流感病例。另据向农业部门了解的消息,浙江省目前暂时没有发现动物禽流感疫情。 (张 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