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预售点联合奶茶店:购30元奶茶帮你买张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6: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叶宁 实习生李贺 周游)不愿排队购票怎么办?武昌一家奶茶店想得很“周到”:购30元的奶茶券,就能为你代买一张火车票!

  该奶茶店位于武昌一所高校里。记者前天在现场看到,该店与某火车票预售点在共一门面经营,而预订火车票的学生,排起百米长的队伍。

  “买30元的奶茶券,我们就能订票。”柜台内,一名店员不停向排队学生吆喝。“你们怎么能卖票呢?”记者忍不住问,店员道出原委:因近来订票的学生太多,影响了他们生意,他们遂与订票点协商后,票点同意奶茶店帮忙售票。

  记者现场看到,不时有不愿排队的学生前来奶茶店订票。奶茶店的记事本上,密密麻麻写满了车次、时间和订票数量等,凑齐十张票后,店员便快步走进订票点,和售票员一阵耳语后,一叠票就顺利地拿了出来。

  记者当场向铁路部门反映此事,几分钟后,奶茶店突然宣布停止订票业务:“有人举报了,现在不卖了。”店员不耐烦地说。

  链接:铁路部门明确规定,只有铁路部门售票窗口,授权的订票点才有资质预订、销售火车票;售票单位应按物价部门规定,严格收取订票费用,除此之外,任何个人和单位从事销售、预订、倒卖火车票,均属违法行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