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盗后慌不择路跳入寒江 巡逻队雇船江心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1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赖力 通讯员吴畏)昨日凌晨,一小偷刚在襄樊汉江大道盗走6根景观灯,就被巡逻队员发现。前堵后追之下,小偷跃身跳入冰冷的汉江。经紧急援救,奄奄一息的小偷被救脱险。

  昨日凌晨,襄樊市汉江大道指挥部巡逻队队长徐俊等人在汉江大道巡逻,发现米公游园内有个黑影蹲在景观灯旁。徐俊等人悄悄靠近,只见一男子正拿撬杠撬取游园景观灯,而地上已有数根景观灯惨遭毒手。巡逻队员围堵时,小偷却突然拔腿狂奔。

  巡逻队员紧紧追赶,将小偷逼至汉江河堤下。“本以为小偷会束手就擒,不料他竟转身跳入汉江。”据徐俊回忆,见小偷不断向江中游去,由于汉江水温很低,巡逻队员忙叫来汉江渔船救援。几分钟后,奄奄一息的小偷被船只救起。巡逻队员忙将其带至火炉边,并拿来棉袄取暖。

  据了解,小偷卸下的景观灯总价值在万元以上。巡逻队员告诉记者,虽然他们24小时在汉江大道上巡逻,但仍有人趁机盗窃、破坏这些公共设施,不断破坏城市美景,仅去年一年,汉江大道被破坏的景观灯就价值10万元以上。

  经襄樊市樊城公安分局米公派出所调查,小偷是名聋哑人,其身份仍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