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乐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3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Top in music—IN乐榜

  【港台彰榜牌】

  2007年 1.01- 1.07

  本周排名

  歌手

  曲目

  上周排名

  1

  萧亚轩

  表白

  1

  2

  梁静茹

  暖暖

  2

  3

  林俊杰

  忘记

  7

  4

  梁咏琪

  原来爱情这么伤

  6

  5

  飞轮海/Hebe

  只对你有感觉

  4

  6

  周杰伦

  菊花台

  3

  7

  卓文萱

  幸福调味

  8

  8

  五月天

  为爱而生

  in

  9

  张韶涵

  梦里花

  9

  10

  王杰

  别了疯子

  in

  11

  张信哲

  说谎

  5

  12

  2moro

  男生女生配

  14

  13

  周传雄

  灵药

  13

  14

  李玟

  第九夜

  11

  15

  阿牛

  天天天天说爱你

  in

  阿牛出道十年,似乎也可爱了十年。他07年全新创作专辑带着马来西亚的热带风情再次来到寒冬的内地。因为去年《桃花朵朵开》的大受欢迎,一年来阿牛几乎跑遍了大江南北的山山水水去宣传和演出。每到一个地方都有一些人好奇的要阿牛用马来话向大家问好,所以阿牛就创作了一首搀杂了中文和马来话的歌一次性向歌迷问候,也让歌迷在向心爱的人表达情意的时候多了一种选择,用一种大家都不熟悉的语言“天天天天说爱你”。

  “情歌浪子”王杰在上世纪80年代的表现可以说是影响了一代人,时过境迁,在那些经典歌曲仍然一遍一遍的被回味、被共鸣的同时,王杰也并没有忘记自己作为一个歌者的使命,那就是要继续创造更多的共鸣金曲。当已经被恋人抛弃,还依然执着的爱着对方,守护着自己的爱人,这在旁人看来或许是一个疯子的行为,但这也正是一生执着的王杰的最好写照。对于听歌的人来说,也许可以在这首歌里找到自己为爱疯狂的轻狂年月。这就是王杰全新专辑《别了疯子》同名主打想要带来的新的共鸣主题。

  摇滚团体五月天第六张专辑《为爱而生》的同名主打同样还是由主唱阿信包办了词曲,主题相当宏大,要表达的是“我来到这个世界,这个人生,是为你而生存的”,也是涵盖了整张专辑的中心思想。在编曲方面充分的发挥了每一个成员的演奏技巧,搭配阿信一贯高亢的嗓音,使整首歌充满力道。

  “最熟悉的陌生人”Elva萧亚轩的回归也带来了这样一种house加摇滚的新鲜舞曲节奏,遗憾的是因为她的意外受伤,到目前为止还很难直接看到和这种节奏相匹配的舞姿到底是一个什么样子,而她潜心修炼的舞林秘笈到底有多大的杀伤力?只有期待她的脚伤早日痊愈,以便和歌迷可以面对面的相互表白。

  Top in music—IN乐榜

  【内地彰榜牌】

  2007年 1.01- 1.07

  本周排名

  歌手

  曲目

  上周排名

  1

  胡彦斌

  诀别诗

  1

  2

  花儿乐队

  麦霸

  4

  3

  羽泉

  翅膀

  2

  4

  后弦

  单车恋人

  5

  5

  王蓉

  加倍

  11

  6

  倪睿思

  星星

  17

  7

  奕丹

  如果坏

  10

  8

  羽泉

  朋友难当

  5

  9

  黄雅莉

  蝴蝶泉边

  13

  10

  艳乐队

  桃花劫

  in

  11

  杨坤

  红

  6

  12

  胡清蓝

  两个世界

  15

  13

  安琥

  天使的翅膀

  in

  14

  轮回乐队

  晚风

  14

  15

  姜昕

  春天

  in

  曾被誉为中国最具个性女歌手的姜昕在距上张专辑《纯粹》三年之后推出了一张仅限量发行2007张的EP专辑《从春到秋》,宣告回归并同时贺岁。透过专辑里收录的《春天》《蜜蜂》和《彩虹2006》三首单曲,让人更加明白内地乐坛并不缺少个性,而是缺少个性足够的张扬空间。

  在主持界打拼多年,却把做歌手作为梦想的安琥终于插上了天使的翅膀,飞进了乐坛的天空。这已经是一个任何人开口唱歌、涉足歌坛都可以见怪不怪的年代,只是内地唱到可以让人忽略本职身份的跨界歌手实在不能算多,希望表白“不是玩票”的安琥可以成为少数派。

  艳乐队的《桃花劫》名字虽然很有古诗意境,但是“中国风”却不是整首歌的主体,在她们一贯华丽大气的风格之中,增添的是一种哀婉的深情。南方的歌词画面,北方的豪迈唱风,诉说了一场冷暖之间的桃花劫。

  如果听过胡彦斌所有的“中国风”作品,不难发现年纪轻轻的胡彦斌在这种曲风上的创作实力应该是可以和周杰伦相提并论的,他创作出来的旋律除了婉转悠扬,还更多了一层煽情的功力。《诀别诗》的歌词应该是结合了电视剧情,不难听出那一段诀别故事。(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