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管理不善酿事故,校长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38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校车凡因管理不善造成重大事故的,校长和园长一律免职。”省政府昨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通报祁阳“1·4”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情况,动员部署进一步加强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工作。

  1月4日,祁阳发生一起因驾驶人酒后违规驾车引发的特大交通事故,导致7人死亡1人失踪,其中6名儿童死亡。这一事件引起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决定在全省范围发起一次大规模的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专项治理行动。会议要求,各级政府以及教育、公安等职能部门要迅速组织力量,在全省开展一次全方位、拉网式的校车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坚决取缔非法接送学生车辆。副省长郭开朗表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凡是因工作不到位或失误导致辖区发生校车交通事故的,政府领导要向上级政府说明情况;发生重特大校车交通事故的,政府一把手要到省政府说明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省公安厅副厅长阳红光表示,从2月1日起,全省所有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专门用于接送学生、幼儿的校车将重新核发准运证,统一校车标识。对不符合校车准运条件、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和驾驶人,公安部门将及时通报教育行政部门,由后者责令学校予以取缔。省教育厅副厅长朱俊杰说,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与所有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签订学校车辆安全责任状。

  记者颜宇东 通讯员雷文明

  相关报道详见A03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