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身藏假币欲给民工发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据新华社沈阳1月12日电】(记者徐扬)沈阳铁路警方日前在广州东开往沈阳北的T92次列车上,抓获一名携带万元假币的犯罪嫌疑人。经过几天的审查,犯罪嫌疑人姜某交代:这些假币将用来为手下的农民工发工资。

  1月9日,姜某乘坐T92次列车去北京办事。在广州东站上车后,拿着4张百元人民币到6号卧铺车厢补卧铺票;列车员怀疑他用的钱是假币,姜某见露馅便准备收回;列车员并没有将假币还给姜某,而是马上将情况报告给正在列车上巡视的沈阳乘警支队乘警。乘警当即对姜某盘查,并从其身上搜出了百元票面假人民币92张。经过警方多次审查核实,被押送到沈阳的姜某终于在11日承认:他是广东省惠州市人,是当地一家建筑公司承包商,手下有80多名雇工。去年12月中旬,他委托其外甥在惠州用1000元真币购买了1万元假币。他准备将这些假币混杂在真币中,给手下农民工发工资。

  (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