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殡葬行业首建保证金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侯林利)以后如果殡葬单位违规操作,将处以最高3万元的罚款!昨(12)日,成都市殡葬协会联合全市39家从事殡葬行业的单位,召开会议首次出台了《成都市殡葬行业自律公约》,要求所有殡葬成员单位都要缴纳保证金3万元人民币,成员如有违反公约并经查实的,相关处罚将在保证金内直接扣除。

  “凡违反公约行为经调查核实,第一次:给予书面警告;第二次:罚款一万元人民币;第三次及以上,罚款三万元人民币,并在相关媒体予以公告。”成都市殡葬协会杜永慧会长介绍,殡葬行业目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比如部分殡葬单位采取给非法殡葬终结“回扣”的办法来争抢遗体和争售墓穴;个别企业缺乏诚信,塔陵传销使很多老百姓上当受骗;殡葬法规还存在很多监管不到位的地方,比如有些医院太平间没有经过任何手续,擅自改建成“小型殡仪馆”等问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