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富翁铊中毒 家人说是对手干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家属表示,等患者病情好转后,将向公安机关报案,查出幕后真相

  早报讯(记者杨晓英杨丹)一千万富翁数月前发现自己头部及全身酸痛,严重时甚至不能下床走路,经多家医院诊治后被确诊为铊中毒。昨(12)日,患者家属介绍,根据患者的生活习惯和工作环境来看,他不可能自己出现铊中毒,家属估计是被竞争对手投的“毒”。对此,家属表示他们将向公安机关报案。

  两富翁:铊中毒很深

  下午3时许,记者在华西第四附属医院中毒病房见到张名(化名)。“全身疼痛、脱发,不能下床走路,严重的会导致全身肌肉萎缩,精神失常等症状。”中毒科朱医生说,张名是湖南的一名商人,资产上千万。数月前,他莫名其妙感到头痛,头发脱落,全身痛,严重时还不能下床走路,经湖南湘雅医院诊治后,确诊为铊中毒,后来又转至北京某知名医院治疗,病情基本得到控制。“张名已经是第三次来这里治疗了,现在,张名铊中毒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朱医生说。

  据了解,在华西第四附属医院中毒病房内,还有一位20多岁的男青年,也是因为铊中毒从上海远道而来求治,他也是个千万富翁,由于他铊中毒较深,目前还不能开口说话,现正在治疗中。

  医生:希望加强管制

  朱医生称,铊是属于一种国家严格管制的化学物品,它对人体侵害很大,严重时,可使人体全身肌肉萎缩,部分内脏功能受损,精神意识出现障碍等症状。近年来,铊中毒的患者并不多见,自2003年以来,他们共计收到8例铊中毒患者,由于他们中铊毒较轻,病情得到有效的治疗后已出院。这两名患者铊中毒较深,实属罕见。对此,朱医生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对铊的管制,以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家属:已知道谁投毒

  当记者来到这两位铊中毒患者的病房提出采访要求时,被家属一一拒绝,其中湖南患者的家属表示,他们已经知道是谁投的毒了,只不过目前还没掌握到充分的证据,等患者病情好转后,他们将向公安机关报案,查出幕后真相。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