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非法拘禁他人8小时两青年涉嫌敲诈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02 长江商报

  ■ 荆州

  本报讯(通讯员 李荆 吕志雄 汪坤鹏) 以“抢劫手机”为幌子,对他人进行殴打和敲诈勒索,并非法拘禁他人长达8小时。元月6日和8日,荆州洪湖警方经缜密侦查,分别将嫌犯孔某和王某抓获。

  据介绍,去年12月5日凌晨,洪湖市出租车司机刘某驾驶着出租车,行驶到洪湖城区沿河路时,被一伙手持砍刀不明身份的年轻男子拦下,其中一男子称刘某抢了他女朋友的手机并要求赔偿。司机刘某镇静下来意识到是敲诈勒索,便当即否认。几名男子将刘某从车上拉下来,将其打得鼻青脸肿。刘某两朋友闻讯赶到现场后,也遭到围攻。

  之后,刘某三人被这伙人绑架到城区一宾馆的508房间,并继续被这伙手持利器的歹徒殴打,强迫他们承认抢过手机,索令其赔偿。在刘某向朋友借了3000元交给歹徒后,才脱离险境。从凌晨1时到上午9时,三名受害人被非法拘禁达8小时。

  经审讯,孔交待了犯罪事实。目前,警方正在追捕另几名犯罪嫌疑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