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司机驾照被暂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10日下午,交警四分局与青羊区安监办、青羊交管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校车进行暗访时,挡获了黄田坝双语学校的一辆超员达76%的学生接送车。然而事发1个小时后,未出示驾照的当事驾驶员便悄悄从现场溜走(本报曾报道)。直至昨日中午12时,当事驾驶员周继厚才出现在交警四分局。交警依法对其做出两项顶格处罚:其一,周继厚因驾驶客车超员达20%以上,被处以2000元罚款,记6分;其二,周因驾驶时未携带驾驶证,依法被罚款50元,记1分。而在此前周继厚已被记了6分,加上此次被扣掉的7分,他的12分已经被扣完。交警当即暂扣了他的驾照。周继厚须按规定重新学习和考试后,方可领回驾驶证。交警估计,周继厚可能正是担心分被扣完、驾照被暂扣,所以才会做出“消失”的举动。

  据交警四分局调查,去年12月14日17时20分左右,该校法人名下的另一所学校-----金牛区蓝灵学校的一辆号牌为川AL4216的学生接送车也曾因超载被处罚。

  目前,交警四分局已将黄田坝双语学校校车超员一事的处理结果报送至青羊区安监办、青羊区教育局。区职能部门表示,还将按规定对学校做出处理。宋颜丽 记者 张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