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查办272名处级以上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15 长江商报

  两院报告

  武汉市检察院作工作报告

  本报讯 (记者 王荣海 通讯员 余桃仙)昨日,武汉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大会听取了武汉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表明,四年来,武汉市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各类职务犯罪946件1057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272人,包括厅局级干部24人。

  武汉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孙应征在报告中介绍,全市检察机关始终把查办职务犯罪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当前职务犯罪出现智能化、隐蔽化特点,武汉检察院在查处中推行一体化工作机制,加强司法鉴定和信息技术在侦查工作中的运用,实现全市范围资源共享,上下联动,提高突破案件、揭露犯罪的能力。

  2003年以来,共立案查办各类职务犯罪946件1057人,其中贪污贿赂大要案820件,占同类立案数的95.5%。

  武汉查处贪污贿赂窝串案的力度加大。孙应征说,武汉市近年来加大对社会关注行业和领域职务犯罪的查处力度,尤其是窝案串案。去年,在社会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图书购销三大热点领域查处的窝案串案就有62件。在有关行业和领域查办贪污贿赂窝串案154起481人,占贪污贿赂案犯罪人数的49.6%。

  江岸区政协原副主席姚永庆,武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副主任吴竹生,蔡甸区委原书记王明先,中国物质再生利用中南公司原总经理吕志忠,中国航空工业供销中南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倪成文,中建四局武汉分局原局长周晓明等腐败分子相继落入法网。

  还依法起诉了襄樊原市委书记孙楚寅、原副市长赵振,孝感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祥政等一批重大案件。四年来贪污受贿案件的起诉率和有罪判决率分别为95.5%和97.8%,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7.3亿元。

  共立案查办党政机关、司法机关、金融机构职务犯罪277人,查处私分、侵吞、挪用国有资产的国企人员484人。在有关行业和领域查办贪污贿赂窝串案154起481人,占同类犯罪人数的49.6%。

  四年来,武汉市共审结走私、商业贿赂、票据诈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等犯罪案件887件,判处罪犯1298人,还成功审结了建国以来国内最大扰乱金融秩序案件“德隆”集团系列案。对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等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以及 坑农、害农、扰乱生产生活秩序的案件,审结65件,判处罪犯112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