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两会特别报道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16 长江商报

  声音

  尽管法院在提高队伍素质、加强纪律作风和廉政建设上做了一些工作,但是在执法中不严格、不公正、不廉洁、不规范的问题仍有发生,工作作风上耍特权、抖威风、不文明、对待人民群众‘冷硬横推’的现象依然存在。

  继2003年查处13名法官违法案件后,2006年市法院原主要领导又因涉嫌受贿接受调查处理。这些不仅对武汉中院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也反映出法官队伍存在教育、约束和管理不严的问题,包括对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对一把手的监督不力和对法官司法行为的监督存在制度不健全和不落实的问题。

  我们将下真功夫、用大力气来解决我们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

  ——张河洁

  数字

  四年来,武汉市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各类职务犯罪946件1057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272人,包括厅局级干部24人。

  2003年以来,共立案查办各类职务犯罪946件1057人,其中贪污贿赂大要案820件。

  共立案查办党政机关、司法机关、金融机构职务犯罪277人,查处私分、侵吞、挪用国有资产的国企人员484人。在有关行业和领域查办贪污贿赂窝串案154起481人。

  ——孙应征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