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灾害天气三小时内做出临近预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19 长江商报

  极端天气今年将较常年偏多

  本报讯(记者 张鲲翼)昨日召开的全省气象工作会议透露:天气预报将更加精确,发生暴雨等灾难性灾害时,将在3小时之内做出临近预报产品。

  据国家气候中心和武汉区域气候中心预测,2007年全国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将较常年偏多,汛期降水分布将以南涝北旱为主。我省2007年春季气温将有所偏高,雨量北部预测偏多1—2成;汛期(5—9月)总雨量和主汛期(6—8月)总雨量大部略偏多,有涝重于旱的趋势。

  根据工作会议2007年的工作安排,2007年,湖北省气象局将进一步加强临时预警、精细化天气预报以及水文、交通、地质灾害等专业气象预报能力建设。制作区域、本省3、6、12、24小时间隔的分县降水、温度、风、湿度等气象要素精细化客观预测产品,制作发布0—3小时暴雨、冰雹、雷暴、大风等灾害天气的临时临近预报产品,提供长江中游各汇流区水雨情以及未来6、12、24、48和72小时面雨量及最大面雨量的可能性预报等产品,发布交通能见度、强降水、路面湿滑预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