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载誉返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26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月12日讯(记者唐爱平)今天,我省6位获得“第五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的选手载誉返湘。原省政协主席、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克英,副省长甘霖接见了6位大师,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为湖南工艺美术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是国家授予工艺美术行业优秀技艺人员的最高荣誉。在前四届的评审中,我省共有12人荣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称号。此次获得殊荣的6位大师是王坚义、叶水去、江再红、李艳、陈扬龙、王文定,分别从事湘绣、织锦、艺术陶瓷、棕编等专业工种。

  甘霖希望大师们再接再厉,传承创新,不断创作出新作品、好作品。同时,也要搞好传帮带,为湖南工艺美术事业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第五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评审距上届已有9年之久,此次在历时一年的评审过程中,省经委做了大量工作,获优秀组织奖。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