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面试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晴)记者昨天从人事部获悉,农业部、国家统计局等5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已经在人事部网站上发布了公务员面试公告,其中,部分机关增加了专业笔试考试。

  据了解,这50多个招录机关的面试时间大都集中在1月12日—25日。根据岗位需要,部分招录机关增加了专业笔试考试,如全国政协机关专业笔试时间是1月12日,面试时间是1月13日至1月1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专业笔试时间是1月12日,面试时间是1月13日至1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专业笔试时间是1月13日,笔试内容包括英语笔试(公共英语,无口语和听力测试)以及与所报考职位有关的专业知识,面试时间是1月14日至16日。

  人事部有关负责人透露,公务员面试主要测试报考者的思辨能力、言语表达能力、专业知识掌握程度、突发情况处理能力、工作及实践经验、仪表风度、社交能力、自控能力及情绪稳定性、工作态度与上进心和进取心、求职动机、业余兴趣及爱好等。

  据悉,今年各招录机关的面试工作将集中在15天内进行,所有面试工作都将在2月15日前结束。

  ■链接·面试必带材料

  应届毕业生必须提交个人身份证、学生证、公共科目笔试准考证、英语水平证明、考生报名登记表、所在学校开具的报名推荐表(加盖公章),社会在职人员还须提交工作证、学历学位证书和所在单位开具的证明(加盖公章),留学回国人员须携带身份证、留学回国证明和国外学历学位评估材料等。除报名登记表、报名推荐表和单位同意报考证明以外,其他材料均需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记者:王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