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店顾内客遭打追踪 商家理由多顾客维权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29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两天来,本报刊登的《肯德基店内顾客遭打》一文引起很多人的关注,一些读者给本报打电话,对张女士表示同情的同时,他们认为,这起事件的发生绝非偶然,由于现在许多商家的保安起不到保护顾客人身和财产安全的作用,小偷的目光便盯上了一些消费场所的顾客。

  西宁市民王女士说,有一次,她在一家饭馆吃饭,旁边两名顾客不知道为什么打了起来,周围的顾客纷纷躲避。当时,王女士想,饭馆的服务员肯定会来制止。可没想到,饭馆里的工作人员竟然躲得远远的,饭馆老板还不停地招呼员工看好饭馆的东西,别砸坏了,并说,不要让没埋单的顾客走掉。王女士说,顾客之间发生纠纷,饭馆工作人员应该及时劝阻,并想办法保护其他顾客,但这家饭馆的老板和服务员只顾自己的财产是否受损。

  西宁市民刘先生也讲了自己的经历。他说,前年夏天,他和爱人到一超市买东西,小偷偷他的钱包时,被爱人发现,小偷转身就跑。刘先生夫妇赶紧追了上去,然而这家超市的工作人员不但没有帮他们抓小偷,反而给小偷让开了路,最终,小偷逃之夭夭。刘先生夫妇找到超市负责人,他们说,当时工作人员并不知道那个人是小偷,况且,刘先生的钱包也没有被偷走。刘先生说,如果当时超市工作人员能帮忙,小偷肯定跑不了。

  1月12日,记者在西宁街头采访了一些市民,他们说,商家保卫人员的职责似乎就是保证商家不受损失,至于顾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好像跟他们一点儿关系都没有。尽管相关法律规定,消费者在购物或接受服务时,商家有义务保障消费者的安全,但很多商家却能找出种种理由,逃避自己应尽的义务,逼得顾客放弃自己的正当权益。(作者 袁震 王复莲)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