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就业专项服务 今年全省求职者就业机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40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对于全省众多求职者来说,会有更多的机会寻求就业。因为从1月中旬起,“再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2007年青洽会就业再就业招聘会”和“大中专技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等五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陆续展开。

  “再就业援助月”活动定于1月10日至2月15日开展,援助对象包括尚未就业的就业困难对象和“零就业家庭”人员;已在公益性岗位就业、灵活就业和被企业吸纳但没有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的人员;由农业户口转为非农业户口的大龄(或生活确有困难的)未就业人员;民政部门认定的残疾未就业人员;登记失业未就业的大中专技校毕业生及各地确定的其他需重点就业援助的人员。活动将为每一位就业困难的援助对象制定一份援助计划,包括落实就业岗位和落实相应补贴政策等服务承诺。开发就业岗位,切实帮助一部分就业困难对象实现就业,对符合条件但尚未享受优惠政策的人员,采取社保补贴、岗位补贴等就业扶持政策。

  面向广大准备外出务工、新进城务工和已在城市中务工的农村劳动者的“春风行动”,于1月15日至2月15日、2月25日至3月31日开展,在此期间,劳务输入地的公共职业介绍机构帮助进城务工人员与用人单位之间实现供需直接见面;输出地和输入地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等培训及职业技能资格鉴定,落实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技能鉴定补贴政策;推荐一批民办职业中介机构,授予“2007年放心职介服务机构”标牌;与相关部门建立农民工劳动权益维护工作机制,重点查处侵害农民工劳动权益的事件。

  此外,“民营企业招聘周”“2007年青洽会就业再就业招聘会”“大中专技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也将陆续开展。届时,众多服务对象会有更广阔的就业再就业选择平台。 (作者 马金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