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相龙会见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43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武志成)前天下午,市长戴相龙在北京应邀拜会了来华访问的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就进一步加强天津与以色列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谈。

  奥尔默特对戴相龙市长专程到北京与他会面表示感谢。奥尔默特说,我的祖辈和父母在中国生活过,我熟悉很多曾在津生活的犹太家庭,在很小时候就知道了天津这座城市,对天津有着特殊的感情。我对天津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钦佩,也为双方经贸合作的推进感到高兴。相信以中两国的经贸合作会日益密切,天津会在促进两国交流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戴相龙感谢奥尔默特总理的接见,感谢奥尔默特总理对加强天津与以色列合作的关心和支持。戴相龙说,70多年前,天津是海外犹太人聚居的主要城市之一,一些历史遗迹保留至今,成为中以友好交往的历史见证和天津人民与以色列人民进一步增进友谊、加强合作的感情联系。近年来,天津与以色列的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和发展,在农业、科技、培训等领域进行了良好交流。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发展战略的新形势下,应进一步扩大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推进友好交流与合作。

  在亲切愉快的气氛中,奥尔默特和戴相龙还就天津犹太会堂的修缮保护、以色列公司在津投资海水淡化项目等进行了商谈,对加强合作取得了共识。奥尔默特建议扩大天津和以色列在畜牧养殖、农业节水灌溉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戴相龙对此表示赞同。他表示,市政府还将支持双方在化工、生物医药、金融等领域开辟新的合作渠道。

  以色列驻华大使海逸达,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陈永龙,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