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感动津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43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鸣岐)昨天上午,天津市“十佳文明市民”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第二工人文化宫大剧场举行。本市各界群众代表一千多人聆听了“十佳文明市民”生动感人的报告,引起强烈反响。

  报告会上,天津港煤码头公司操作一队队长孔祥瑞,介绍了他从一名“码头工人”成长为“蓝领专家”的光荣历程,孔祥瑞的敬业与创新精神,赢得了人们的由衷赞誉。天津市邮政投递局一号桥分局投递员王秀红,讲述了自己在普通投递员岗位上把爱心奉献给客户、奉献给社会的感人事迹。河西区下岗女工、“称心包子铺”经理李德荣,讲述了她靠自强自立的精神,成为一名“创业明星”的艰辛经历。塘沽区兴华里学校教师李静,这位特殊教育战线上的“辛勤园丁”,讲述了把特殊的爱献给特殊孩子的特殊情感。北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退休干部王秀敏,讲述了她十年如一日,帮助关爱两个非亲非故“女儿”的母爱之情。

  (下转第4版)

  (上接第1版)

  天津市儿童福利院静海孤残儿童养护基地主任张富明,讲述了她致富后不忘奉献社会,主动领养福利院孤残儿童的思想境界。天津希日博司塔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国友人金荣来,讲述了他以资助13名孤贫儿童的方式回报第二故乡的慈善之举。天津钢管集团公司工人、东丽区新立街新立村青年魏宏,讲述了他舍生忘死从冰湖中救出两个孩子的感人一幕。公安南开分局打击有组织犯罪小分队队长康海龙,这位公安战线的老兵,讲述了打黑除恶、伸张正义的英勇事迹。和平区新兴街社区志愿者吕文霞,讲述了她把快乐、健康、文明带给社区的温馨故事。

  报告会上,鲜花与泪水相伴,掌声和心声共鸣。“十佳文明市民”的精彩报告,动情处,有人泪光闪烁;激昂处,掌声雷动。大家普遍反映,“十佳文明市民”的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他们虽然身份、职业、经历、事迹不同,但都共同体现出人类的美好情感、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所需要的时代精神。他们于平凡之中体现着伟大,于细微之处体现着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要求。十佳文明市民是本市众多文明市民的杰出代表,体现着公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体现着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

  据悉,根据全市宣传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十佳文明市民”报告团将深入基层巡回报告,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营造文明和谐的思想舆论氛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