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骆玉林指出:快速做大青海物流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4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月12日,副省长、市长骆玉林召集青海朝阳物流园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朝阳物流产业园区召开专题会议,共同商议2007年我省物流产业发展大计。

  过去一年,在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各方不懈努力,我省的物流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实现了公铁分流,建立了物流信息平台,朝阳物流园区建设已具雏形,制定了入驻朝阳物流园区优惠政策,开展了物流专业人才培训工作,使全省物流资源得到有效整合。一年中通过公路分流货物50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1亿元,实现增加值4?郾7亿元,对全省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现代物流的作用已经充分显现。今年,铁路运输在我省尚有300万吨的缺口,整个公路货物运输约有700万吨的市场空间,预计到“十一五”末,公路运力可达1000万吨。

  根据我省目前的实际情况,骆玉林对今年全省物流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奋斗目标。他指出今年朝阳物流园区的固定资产投资要达到8亿元,销售收入达到50亿元,三年后实现销售100万元。要通过公铁分流和朝阳物流园区的建设,带动青海物流产业快速发展壮大,为生产企业提供运输支撑,并带动三产有效发展。

  骆玉林说青海作为资源省份,运输作用至关重要,物流园区作为青海物流产业发展的一个载体,不仅是西宁的更是全省的,在铁路运力短时间难以缓解的情况下,朝阳物流园区建设得越快,对全省经济的拉动作用产生得就越快、越大。他希望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一如既往支持朝阳物流园区的建设发展,并要求有关单位加快朝阳物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征地拆迁速度,力争早日开工建设,为全国大型物流企业入驻园区创造好的条件和环境。 (作者 史菲)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