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内禁止吃东西 谁吃东西罚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48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11日,在地铁公司公布的《深圳地铁乘客守则》中,记者看到其中第21条规定,饮食、吸烟、随地吐痰、便溺、乱吐口香糖、乱扔果皮纸屑杂物、踩踏坐席等都是“不文明行为”,“违者由相关部门责令清理,并处以200元的罚款”。

  对于这一规定,市民刘小姐表示质疑,而对其处罚也认为“难以执行”。也有网友发帖子表示不理解,有人表示乘坐地铁外出,难免会带点零食和矿泉水,尤其是天热的时候口渴总要喝水,但这种“一刀切”的规定,很难让乘客接受,也很难执行。

  11日,记者联系了深圳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说,到目前为止地铁公司曾对在站内吸烟者进行过处罚,但对吃东西者只是进行劝阻,还没有真正罚过款。对于市民的质疑,他表示将会根据乘客的实际需要,今后在规定中进行细化,逐步作出人性化的修改。Y(徐维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