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项措施确保"两节"城乡困难群众衣食无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48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日前,西宁市民政局组成检查组深入基层,在了解城乡困难群众“两节”期间的基本生活情况后,采取了有力措施,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越冬,温暖过节。

  一是下拨了冬令救灾款130万元,目前救灾粮正在发放当中。二是下拨救灾面粉210万公斤,于春节前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三是为7?郾4万名低保对象一次性发放1—2月两个月低保金1223万元,同时,采取“两节”期间低保对象只进不出,保证城镇低保对象过好“两节”。资金将于1月25日发放到位。四是发放五保供养金306?郾14万元,按标准给予了及时救助。目前,五保供养对象生活安定。同时各区县根据五保供养经费的自然增长机制的要求,按照当地“恩格尔”系数测算出2007年新的五保供养标准,并从2007年开始执行新标准。五是及时将市直机关的4万余元捐款和2000余件捐赠的衣物,分发给困难群众。六是为确保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市民政局积极协调财政部门,争取60万元救灾资金购面粉和被褥,将于近期下拨给各区县,以确保“两节”期间的社会稳定。 (作者 海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