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收入超12万者纳税申报 我省锁定300余名高收入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5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月1日起,年收入超过12万元的纳税人开始纳税申报,但记者从省地税局了解到,至目前我省还没有首位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纳税申报人出现,不过税务部门已经展开相关的各项工作,并将省内300余名高收入者锁定在此项纳税申报范围内。

  国家税务总局规定,2006年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应该在今年的1月1日至3月31日到主管地方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据此,省地税部门已经组织人员进行了调查、摸底、核实,初步断定省内有300余人年收入超过了12万元,就此税务机关已将相关的宣传材料、纳税申报表等送达这些高收入人群手中,同时通过各种形式展开宣传,以提高全民纳税意识。据了解,年收入的计算项目包括薪金所得、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及承租经营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以及其他所得,退休工资、一些省部级奖金以及政府津贴等不纳入12万元的计算范围,基本养老保险费、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等,在计算12万元所得时可以扣除。

  省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各种原因,除锁定的300余名高收入者外,还有可能另外存在年收入超过12万元的纳税人,希望这些人能够尽快自行前来申报,如果没有在纳税申报期内办理纳税申报,将会因偷税受到相应法律责任处罚。 (作者 张扬)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