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广角:青海省消防官兵踊跃义务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5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月12日,寒风料峭,但省消防总队的营院内却洋溢着浓浓春意。一大早,省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就驶进了营院,150名等待义务献血的官兵们早已等候在了这里,填表、验血、抽血,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1月11日,一则“省血液中心库存血严重不足”的消息引起了消防总队领导的高度重视。得知这一消息后,省消防总队马上与血液管理办公室联系,立即发动官兵义务献血。倡议一提出,得到了全体官兵的积极响应。在采血现场,官兵们纷纷卷起衣袖井然有序地等待着医生的检查,验血、采血,殷红的鲜血带着体温、带着爱心,从官兵体内抽出进入血袋。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实实在在的行动。总队机关战士罗方说:“300毫升鲜血,对一个身体健康的人,它微不足道。可对生命垂危的病人来说,它意味着生命。无偿献血利人利己,是消防官兵的光荣。”

  据了解,每年全省各地消防部门都要组织官兵到驻地医院参加义务献血活动。此次消防官兵献出的12000毫升新鲜血液,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血液库存量不足的状况,对于急救用血和手术治疗输血将起到有力的缓解作用。(作者 余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