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伤大学生后,QQ车载着4人冲下20米高的大桥 一群过路人踊跃救伤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06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1月11日下午,毕节市流仓桥办事处环东大桥发生一起重大车祸,一辆QQ车将一名大学生撞倒后,一头冲下20米高的大桥,车上的3名成年人和一名4岁小男孩都严重受伤。路过的毕节地区武警支队副政委周彦、3名消防官兵和《晚晴》杂志社副社长朱海波及时进行救援,将伤者送到医院并支付了住院费。这场感人的急速生死营救为抢救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当天下午3时45分,一辆快速行驶的QQ轿车驶往毕节城区,途经毕节市流仓桥办事处环东大桥时,将毕节学院的学生杨枫闵撞倒在地后,冲出护栏落下约20米高的大桥,车内的3名成年人和一名4岁小男孩全部受伤。事故发生后,道路中间和桥头立即引来了近百名围观者,并造成了数十车辆被堵。这时,毕节市消防大队一中队副队长王利勇和排长赵扬以及战士付江华驾车加油路过事发现场后立即停车查看。当他们发现杨枫闵几乎没有了呼吸后,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跑到桥下营救轿车内的4名伤者。

  路过现场的毕节地区武警支队副政委周彦和到毕节出差的《晚晴》杂志社副社长朱海波及驾驶员彭振宇了解到刚发生的车祸后,也将车停下参加救援。他们将被围观者认为已经死亡的杨枫闵从泥泞中扶起后发现,杨枫闵的心跳和呼吸还没有完全停止。“不能等急救车了,必须立即将他送到医院进行抢救”,于是,周彦、朱海波、彭振宇一起将杨枫闵抬到车上。这时,消防战士付江华已经从桥下将伤势严重的小男孩从桥下抱到桥头,随后,周彦和付江华抱着伤势严重的杨枫闵和小男孩坐在后排,彭振宇驾车一路闯过红灯飞快地驶往毕节地区医院。留在现场的朱海波则与王利勇和赵扬一起对其余3名伤者进行救援。来到医院后,周彦和彭振宇毫不犹豫地掏出了他们身上仅有的2000元钱,为两名伤者交付了抢救费。

  由于肇事车辆严重变形,几分钟后,毕节市消防二中队又派出6名消防官兵和一辆特勤车赶到现场参加抢险救援。下午4时,消防官兵们一起将3名伤者从车内抬到赶来的120急救车上,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后来朱海波又赶来医院,与周彦和彭振宇一起陪护在杨枫闵和小男孩的身边。晚上7时,直到小男孩和其余几名伤者的亲属闻讯来到医院后,周彦、朱海波和彭振宇才放心地离开医院。作者:朱光伦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