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名作家墨宝 亮相广东美术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07 南方日报

  当代名作家墨宝亮相广东美术馆

  广东作家书画院昨揭牌陈绍基蔡东士林雄出席

  本报讯(记者/李培)昨天上午,“当代中国书画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展览由中国作家协会、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广东省作家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省政协主席陈绍基,省委副书记蔡东士,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建功,老同志吴南生等,连同粤港澳三地文学艺术界知名人士3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书画展精选了250幅作品,包括从中国现代文学馆特地借来的巴金、茅盾、老舍、叶圣陶、林凤眠、沈尹默的作品。还有一些著名当代作家如贺敬之、翟泰丰、蒋子龙、陈忠实、高洪波、贾平凹、张贤亮、陈国凯、廖红球、刘斯奋等,特地为展览献出墨宝。组委会主任、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廖红球告诉记者,当代中国作家如此大规模的书画作品展在建国后尚属首次,堪称当代文坛的一次文化盛典。

  开幕式上,陈绍基、林雄为“广东作家书画院”揭牌,蔡东士任“广东作家书画院”院长。

  据悉,此次展览将截至1月21日,之后移至北京继续展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