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房常压反应釜发生爆炸 事发高明杨和镇,1死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0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焕辉)昨日上午11时左右,佛山市高明区杨和镇高进科技应用材料厂胶联车间发生一宗常压反应釜爆炸事故,造成1死1伤。截至发稿时,事故引发的火灾已彻底扑灭,但事故原因仍然不明。

  记者昨日下午2时许赶到现场时看到,由于爆炸引发了火灾,导致部分厂房倒塌,厂房靠近厂内的墙烧成几根焦黑的立柱,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记者随后采访了该厂附近其他工厂的一些工人和杨梅社区的居民。一名工人称,他在昨日上午8时左右刚刚上班不久,就听工友们说前面工厂那边冒了很浓的烟。因为两家工厂中间隔着一片农田,大家都以为是有人在烧荒。大约到了11时,他们忽然感觉脚下地面一震,随后不久听到外面路上有消防车的声音。后来大家才知道是厂房爆炸起火。

  高明区消防大队出动四台消防车于当日11时30分将火扑灭。事故发生后,该区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区镇两级千方百计抢救伤员,尽快查清事故原因,并在近期内对全区使用化工原料的工业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清查,确保减少安全隐患。

  截至发稿时,事故火场已彻底扑灭,另一受伤人员正在接受抢救,事故现场正在继续清理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