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匪劫持8岁男孩勒索100万 怀集“1·11”绑架案当天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08 南方日报

  本报讯笔者昨天从怀集县警方获悉,该县11日发生一起绑架案,年仅8岁男孩梁某在家附近遭到绑匪劫持,随后绑匪还向其家人勒索20多万元。当地警方迅速开展侦查行动,在案发当日的晚上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人质安全获救。

  11日早上8时许,怀集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及刑警大队接到陈女士报案称:刚才她8岁大的儿子梁×刚出门时,被2名骑摩托车人员抱起载走。之后,还先后多次接到同一名男子打来的勒索电话,声称已将梁×绑架,并索要赎金100万元。

  案情重大,警方迅速对案件进行研究分析,并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侦查。经过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地进行深入明查暗访和摸底排查,前线指挥部无数次去伪存真的仔细分析后,专案组很快发现坳仔镇的钱×远、钱×宁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当日中午,歹徒又多次打电话给事主催交赎金。后经多番讨价还价,急于将钱弄到手的歹徒终于同意事主交赎金22万元之后放人。为确保人质安全,在警方严密监控下,事主在中午12时多,来到绑匪指定的甘洒镇某村附近野外将22万元赎金放到歹徒指定的地点。歹徒得到赎金后便将男孩梁某释放。

  歹徒自以为巨款到手,该是花天酒地的时候了,他们万万没有想到警方已布下了天罗地网。当日晚上22时许,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的严密组织下,全体专案民警采取突袭行动,将刚兜风回到一出租屋门前的钱×远(32岁)、钱×宁(37岁,均是本县坳仔镇鱼北村人)两嫌疑人抓获。并从两人身上搜获赃款数万元。审讯中,两人对绑架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钱×远因参与赌博活动欠下巨额赌债,为还赌债,几天前钱×远找来同样是因赌博欠债的同村人钱×宁密谋,准备绑架物色好的对象县城居民梁某的小孩。在11日早上,钱×远、钱×宁两人窜到县城上郭路。当看到梁某出现后,趁其母亲不备时,上前抱起梁某,并将梁某劫持到甘洒镇一山头,然后打电话向梁的家人勒索巨额赎金。两绑匪落网后,办案民警在钱×远、钱×宁的身上及租住的房屋、坳仔镇的家中缴获了藏匿的21.86万元赃款。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将犯罪嫌疑人钱×远、钱×宁两人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谢辉陈雄欧胜国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