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遗嘱曝光 拒向外国元首乞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08 南方日报

  一份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遗嘱表明,萨达姆在被处决24小时之前曾要求他的律师不要为他向阿拉伯或外国元首乞命。遗嘱还指控美国和伊朗一起合谋对他施以绞刑。

  作为萨达姆最后愿望的一部分,他授权他的首席律师杜莱米决定与他有关的所有事宜。萨达姆律师迪布称,萨达姆是在一次会见期间向杜莱米口授遗嘱的。会见是在萨达姆被处决24小时之前进行的。迪布说,他当时不在现场。

  萨达姆在谈到他即将被执行死刑时说:“这是美国人和萨非的意思。”萨非是指曾于14世纪末至17世纪20年代统治伊朗的波斯萨非王朝,伊朗人的信仰在这一期间从逊尼派转变为什叶派。他还要求要么葬在他的出生地奥贾村,要么葬在安巴尔省省会拉马迪。萨达姆在遗嘱中称,他让他的女儿拉加德作最后决定。萨达姆的遗体最终被葬在奥贾村。

  萨达姆最小的女儿拉纳本月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称,她的父亲呼吁女儿们不要为他乞命。杜莱米2006年12月28日曾向包括阿拉伯国家联盟和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组织发出过呼吁,请求它们立刻采取行动以阻止驻伊美军把萨达姆移交给伊拉克方面。

  关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