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犬打针怕疼张口咬伤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0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带生病的小狗狗到动物诊所打针,由于针锥得疼痛,狗狗竟然连主人也不认了,扭头一口将主人手咬伤。

  昨日,市民刁先生向记者反映,1月11日,因两个多月大的爱犬生病不吃东西,他便带它来到贵阳中曹路一动物诊所看病。诊所班医生检查后说狗狗感冒了,要刁先生帮忙用手按住狗头,给狗狗打针。打第一针时,狗狗还算乖,可第二针时可能是由于针锥得疼痛,小狗竟扭头一口将主人右手咬伤。随后,刁先生在防疫站注射了狂犬疫苗,但防疫站医生告诉刁先生,因为他是被病狗咬伤还需要按他的体重注射另外一种疫苗,这种疫苗几针下来需要1500元左右。刁先生认为,他被爱犬咬伤,是因为医生在给狗狗打针时,没给狗狗戴上口笼所致,医生应当承担医疗费用。

  这家动物诊所的班医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她认为狗狗很小,所以在打针时才没有使用抱钳等器具。班医生承认当时她没有提醒刁先生是她的疏忽。但她只愿意赔偿刁先生注射185元狂犬疫苗费用的一半。目前,双方正为医疗费用问题进行协商。作者:曹源麟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