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奋起直追仅落后千多票 姚明难当“票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09 南方日报

  本报讯2006-2007赛季NBA全明星的第4轮票选结果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公布,现效力于休斯顿火箭队的姚明(1775413票)继续领跑。但他的伤势不容乐观,甚至有报道称他有可能因伤错过全明星赛,这令他失去了不少潜在的票数。

  与此同时,骑士队的詹姆斯(1774281票)正奋力直追,他与姚明的差距已经缩小至1232票,大有后发制人之势。

  而火箭队的另外两名参加票选的球员麦蒂和巴蒂尔分别位居西部后卫第二和西部前锋第五。这次是NBA官方第4次公布本赛季全明星赛的投票结果,而全明星赛东西部首发阵容将会在北京时间1月26日正式公布。

  自从去年12月与快船队的比赛受伤至今,姚明阔别赛场已经有3个星期,能否在2月中旬的全明星赛中出场尚存疑问。

  除了“票王”之争异常激烈外,其他位置的首发资格的竞争也相当激烈。麦蒂(1331511票)的西部后卫第二的位置正面临冲击,刚转会到丹佛掘金队的艾弗森(1300248票)势头强劲。目前,艾弗森仅落后麦蒂3万多票。而西部后卫第一的位置早已被湖人队的科比(1536556票)独占。暂列西部前锋前三名的分别是森林狼队的加内特(1068168票)、马刺队的邓肯(1025812票)和诺维茨基(884160票)。

  而NBA官方在昨天还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球队实力榜,排于榜首的仍然还是小牛队,而火箭队则凭借近期不错的表现跃升至第5位。

  李文龙梁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