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昶伯金相烈敲定奥运会目标 女曲要夺牌 男曲进前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09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日中午,中国曲棍球协会在广州黄村训练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男、女曲主教练金相烈和金昶伯正式与中国曲棍球协会续约两年。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杜兆才表示,女子曲棍球队在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是夺牌,而男曲目标是进前八。

  杜兆才在发布会上说:“中国曲棍球协会经过协商,为完成2008年北京奥运会目标,续聘金相烈和金昶伯为中国男、女曲棍球队主教练。经过与两位金教练的协商和沟通,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定下的目标是力争奖牌,而男曲要进入前八名。”

  杜兆才说,从1999年牵手中国女曲开始,金昶伯把一支默默无闻的队伍变成一支金牌球队,金相烈则带领中国男曲夺取亚运亚军。“中国曲棍球协会将一直继续支持两位金教练,希望两位金教练把中国曲棍球队打造成有特色的球队,力争完成北京奥运会目标。”

  对于中国曲棍球协会公布的目标,男曲主教练金相烈表示,在奥运会上进入前八应该没问题。但女曲主教练金昶伯则表示,达到目标也需要中心各方面的支持。

  王芳朱旭锋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