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虎两分险胜升班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09 南方日报

  阿联杜锋缺席,宏远宝玛仕队遭遇“内线荒”

  华南虎两分险胜升班马

  本报讯易建联缺席后的“华南虎”,能经受住一系列的考验吗?昨晚这个“系列问题”有了首个答案:华南虎赢得了4个客场之旅的首站比赛,过程却相当惊险。

  昨晚,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在易建联、杜锋两员大将缺席的情况下,客场以82比80险胜“升班马”浙江广厦队,为连续的4个客场之旅打响头炮。

  对广东队来说,易建联的作用非常明显,他可胜任中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当积臣不在场时,易建联就打中锋,杜锋打大前锋;与积臣同在场时,易建联就改打大前锋。杜锋有时也可以“客串”一下中锋。内线三个“巨人”轮流运转,让广东队屡战屡胜。

  可如今广东队遇到了“内线荒”的难题:易建联飞赴意大利“公干”,而杜锋依旧还在养伤,如何来填补两员大将缺席后的空白?主帅李群给出了答案:积臣先顶住,陈大伟或周鹏顶上。

  老将积臣虽然状态与前几个赛季相比有所下滑,可他强壮的身体素质,至少保证了在篮板球与单打时的威力。昨晚积臣也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全场得到16分,并令人吃惊地拿下22个篮板球。

  但陈大伟和周鹏的表现却让人失望。陈大伟作为首发大前锋,打了23分钟,但只贡献了6分,3个篮板;周鹏上场12分钟,仅得4分,篮板也只有1个。现任“得分王”、浙江队的外援嘉伯的表现更是让陈大伟和周鹏相形见绌。嘉伯打满了整场比赛,贡献了全场最高的33分,其中命中7个3分球,外加9个篮板,他还造成了陈大伟与周鹏达9次的犯规。

  凭借嘉伯的出色表现,浙江广厦队与广东队持续抗衡,甚至还一度领先广东队7分。在第2节比赛中,浙江队只让广东队拿到11分。无奈之下,李群在第4节改让防守能力更强的朱芳雨来盯防嘉伯,同时派上了“双外援”积臣与泰伦斯。即便如此,嘉伯此节还是几次硬“吃”朱芳雨,幸好朱芳雨在浙江队的最后一次进攻中,成功防住了嘉伯,让后者投了个“三不沾”,避免了被对手“绝杀”的命运。

  王会赟

  图:

  朱芳雨(右)在第4节比赛中成功阻挡了对手的反攻。

  国新图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