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税提醒纳税人:个税申报邮寄更快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14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实习生李琳通讯员卓银玲)昨日,广州地税提醒纳税人,为避免在办税大厅等候及拥堵的现象,纳税人可选用邮寄申报办法进行申报。采取邮寄方式申报的纳税人,以邮政部门挂号信函收据作为申报凭据,以寄出的邮戳日期为实际申报日期。

  市地税局介绍,目前省地税局正在抓紧开发全省统一的个税自行申报网报软件,在未开通网上申报系统前,纳税人选择邮寄申报会更快捷。

  纳税人或受托人将填好的并附纳税人本人签名的《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适用于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申报)》(以下简称《个税申报表》)两联,连同个人有效身份证件的复印件和主管地税机关要求的其他资料(采用委托申报的,须附送个人自行申报税务委托协议),装入个人纳税申报专用信封或邮政标准信封,并在信封内装入写有收件人通信地址、邮政编码的回邮信封,回邮信封上贴3.8元邮票寄出即可。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