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目击者只见一匪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14 南方新闻网

  众多目击者只见一匪逃

  银行保安称三劫匪经地下车库由白云花园逃遁,小区住户目睹戴帽劫匪逃窜

  银行劫案追踪

  本报讯(记者周松柏周文峰见习记者张艳芬)广州机场路银行内一储户被劫巨款大案目前警方仍在调查中,银行一名保安昨日上午说,三名劫匪持枪顶住储户后抢走170万元,由白云花园北门逃遁。附近有住户表示,从阳台上看见劫匪逃走,但多名目击者都只见到一名戴帽子的劫匪逃跑。

  地下车库无贵宾卡莫入

  昨日,事发银行气氛依旧紧张,除大厅有四五名保安不断四处走动警戒外,在大厅左边拐角处的电梯和消防通道所在位置,现在也固定有一名保安值守。中午12时,电梯口与营业大堂之间一道卷闸门也被放下,非银行工作人员进出,需要出示银行的贵宾卡才能乘坐电梯。

  在劫匪逃跑经过的地下车库,属于银行所用区域的卷闸门一直关着,门内一名值班的保安称,只有银行的车辆或持有银行贵宾卡的储户的车辆才能进出停放,一般人员和车辆不允许从此进出。一名银行保安称,已经开了会议,上面要求加强地下车库和消防通道安全,因此要对进出银行车库的车辆严加把关。而就在银行发生储户巨款被劫后的连续两天,记者曾在此自由进出,并从地下车库进入上面营业大厅,无人阻拦。

  保安证实至少三劫匪

  在银行专用车库对面墙上,有一个专门对着卷闸门的摄像头,据银行一保安介绍,就是这个摄像头拍下了劫匪相貌。在银行大厅,一名保安再次证实,至少有三名劫匪。白云花园入口处的一名保安和市场南街的多名修鞋女工介绍,连日来,不断有警察拿着打印出来的劫匪半身像让他们辨认,劫匪面貌很模糊,戴着毡帽,脸型偏瘦,大约二三十岁。

  银行后的白云花园芙蓉阁距离车库出口不过十来米,据楼下一保安介绍,案发当天下午3时许,一名女住户下来对他说,刚才在自家阳台上看见有个男的斜挎一个大包从车库跑出来。后来得知有储户被抢后,他建议女住户报警,女住户说害怕,经他壮胆后才鼓起勇气去找警察。

  旁边一家房产中介所的员工也证实,警察来调查时,确实有名女住户称自己亲眼看见劫匪逃走。白云花园附近新市南街边的一名小贩说,曾见到一名年轻戴帽男子挎着一个大包飞快跑过,但去向不明。

  几乎所有目击者都只看见一名戴帽子的劫匪逃跑,可是抢劫储户的劫匪明明有三名。那另两名到底是如何逃走的?现在不得而知。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