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将如此,太阳何愁不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16 南方新闻网

  纳什成为九年来首位单季两次助攻20+的球员

  有将如此,太阳何愁不胜?

  据新华社华盛顿电NBA昨天进行了两场比赛,在一场东西部联盟两支顶级球队的交战中,现西部联盟排名次席的太阳队不仅主场以109比90大胜东部联盟第一的骑士队,而且前两个赛季最有价值球员纳什全场助攻达21次,成为NBA9年来第一位在一个赛季里有两场比赛助攻上20次的球员。

  纳什在上个月对阵国王队时曾20次助攻。昨日他的传球如同耍魔术一般,不断地给队友送上恰到好处的传球,虽然自己仅得了4分,但他21次传球让同伴得了分。

  这场胜利使得太阳队连胜纪录达到了8场,同时他们也中断了骑士队五连胜的步伐。但此役的结果并没有改变双方在东西部联盟中的排位,骑士22胜13负,仍居东部第一,太阳27胜8负,还是西部第二。

  骑士队的马歇尔赛后称赞纳什说:“他是一位伟大的组织后卫,他的同伴从他那里得到了许多。”不过,骑士队本场拿下34分的当家球星詹姆斯则对这场失利有自己的看法,他说:“这仅仅是一场比赛,可能会有点失望。我们必须从我们的表现里吸取经验教训。”

  纳什说:“看到队友们成功拿到分,这让我感觉很好。让队友参与进来,让他们投篮,那是(我的)职责。”

  这场比赛本被认为是东西部季后赛的一场预演,但仅过了三节比赛就失去了对抗意义,太阳队那时已建立起32分领先优势。第四节双方主力基本上在休息,比赛变成了替补在“消磨时间”。

  另一场比赛中,新泽西网队的基德贡献了23分、14个篮板球和11次助攻,以“三双”的优异表现帮助球队客场86比83拿下公牛。

  这是基德本赛季第7次发挥他的“三双”实力。卡特也为球队贡献了18分,为网队取胜帮了大忙。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