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登陆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16 南方新闻网

  荧屏快讯

  本报讯(记者齐帅)一部火爆盗版碟市半年之久,影射海岩、王朔、冯小刚等名人,被称为地下电视剧而口口相传的《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即将登陆广州电视台。在广州电视台2007年播出剧列表中,《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被誉为《阳光灿烂的日子》电视版。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根据王朔小说《玩的就是心跳》改编,由佟大为、陈羽凡、齐欢主演,以几位名人的青春年代为原型,其中佟大为饰演的就是一个出生于50年代的青年作家。该剧反映了领袖崇拜、京派方言、四合院、揸架、拍婆子、踩乎人、刷夜、革命电影台词、贴面舞会、水兵舞、倒彩电、全国粮票、冰场、泡澡、喇叭裤、下广州等改革开放前后的时代生活。

  记者了解到,《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目前只在少数几个地方城市台非黄金档播出过,收视都不是很好,收视调查中显示,这部剧的收看人群是小众人群,而非电视剧主要的“师奶”受众。而因为该剧题材特殊,各地宣传工作也并未大范围铺开。广州电视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购买该片是因为拿到剧本的时候感觉题材很新颖,而且导演叶京之前拍的剧都很不错。但广州台也表示,这部剧节奏非常慢,并不适合广州这个城市的审美需求,所以可能会放在广州经济等受众层次比较高的平台播出。

  除此之外,广州电视台综合频道07年可谓好戏连台。李冰冰主演的《再生缘》、胡歌主演的《新射雕英雄传》、谢霆锋主演的《咏春》、范冰冰主演的《封神榜》、赵薇主演的《谢谢你,曾经爱过我》、何润东、董洁主演的《梁山伯与祝英台》等06年拍摄的重头戏几乎都网罗其中,广州观众将有缘最早欣赏这些明星群集的电视剧。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