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特工中毒案生"后遗症" 英120人遭钋-210辐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16 石家庄日报

  俄前特工中毒案生“后遗症”英120人遭钋-210辐射

  俄罗斯前特工利特维年科中毒身亡案的真相或许在很长时间内都是个谜,但受它“后遗症”影响的人却越来越多。英国政府官员1月11日表示,英国健康保护局(HPA)表示,目前已发现120人受到了导致利特维年科死亡的钋-210放射性物质的辐射。

  截至目前,在接受了检测的596人中,有1/5显示出受到辐射的迹象,其中包括利特维年科就餐的寿司店店员、其他顾客以及接触过利特维年科的其他人士。

  HPA也在随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尽管目前已经确认有120人遭到钋-210的辐射,但这并不会引发公共卫生灾难,也不会对公众的健康构成严重的威胁。其中有13人虽然有健康上的风险,但其遭辐射量在短期内不太可能引起疾病,长期的患病风险也很低。康娟

爱问(iAsk.com)